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1 创四个月新高

2017年08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业务总量加速扩张,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均创2月以来的最高,但企业对增加用工仍相对审慎,就业指数为10个月以来最低,企业投入成本涨幅可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1,高于6月0.7个百分点,创四个月新高,制造业运行连续两月出现改善,扭转5月的轻微放缓状态。

  这一趋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不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51.4,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

  促进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的是新业务总量的加速增长。7月新订单指数录得五个月以来最显著。受访厂商普遍反映,市况好转,海外需求强劲。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2014年9月以来的次高增速。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