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预计下半年物价整体涨幅将不及上半年

2017年08月04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食品价格仍以下跌为主,非食品价格则整体平稳,市场人士预计这种局面下半年仍会维持,全年通胀压力不大
随着食品价格的回落,研究机构预计7月CPI同比增速将出现回落走势,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不大。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食品价格的回落,研究机构预计7月CPI同比增速将出现回落走势,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不大。

  商务部公布的每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显示,7月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了两周下降,两周小幅上涨。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旬度变动情况来看,7月上中旬主要食品价格整体平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7月食品价格环比将继续出现小幅回落,预计约为下降0.4个百分点左右。非食品价格方面,7月24日国内成品油价迎来过一次小幅度的上调。综合来看,预计7月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