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回落 环比增速创一年多以来低位

2017年08月14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认为,高温酷暑和部分南方地区洪涝灾害对工业生产带来了一些影响;一些地区加大了淘汰一些过剩产能的力度
在经历了6月超预期大幅回升之后,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幅下降,环比增速也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历了6月超预期大幅回升之后,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幅下降,环比增速也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位。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比6月回落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1%,创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比6月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今年7月全国大面积的高温天气,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数据,今年7月全国平均气温是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而且高温天数也是1961年以来的最多,所以高温酷暑之下,停产检修的企业比上年明显增加。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