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放量 创两个多月最大规模

2017年08月1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点因素使市场对近期流动性并不乐观,机构认为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持了稳定的货币政策基调
在资金面趋紧情况下,央行此前操作并未如市场预期,市场短期利率明显反弹。为平滑市场利率波动,央行在公开市场大规模净投放。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资金面趋紧情况下,央行此前操作并未如市场预期,市场短期利率明显反弹。为平滑市场利率波动,央行在公开市场大规模净投放。

  8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由于今日有1000亿元MLF和14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到1800亿元,创6月以来的最大规模单日净投放。

  上一交易日,中国央行开展3995亿MLF操作,期限为一年期,利率3.20%。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