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煤炭钢铁行业效益提升 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增速飙升至34.2%

2017年08月28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油加工、煤炭和钢铁等行业效益明显提升;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资源日益向优势的国企龙头集中
受益于石油加工、煤炭和钢铁等行业效益明显提升,7月国有控股企业效益明显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益于石油加工、煤炭钢铁等行业效益明显提升,7月国有控股企业效益明显提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国企与非国企显著分化。1-7月国企利润增长44.2%,其中7月增长34.2%,较6月加快13.5个百分点,与工业整体以及非国企形成明显对比。其中,中央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5%,扭转了6月同比下降6.5%的局面

  非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4.3%,较前值回落3.3个百分点。

  2014年至2015年,国企利润增速大幅低于非国有企业;2016年中至今,在去产能和环保高压的提振下,大宗价格快速反弹,国企利润也随之保持相对高增。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