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连升三月 未来增速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2017年09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制造业景气度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但未来下行压力犹存,下半年可能进入增速换挡后的第一个回调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7年8月,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第三个月加速。

  9月1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6,高出7月0.5个百分点,为六个月以来最高、年内次高,显示制造业景气持续改善。

  这一趋势与官方制造业PMI相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为51.7,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从分项数据看,两个制造业PMI存在较大差别: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分别录得37个月和2010年3月以来的新高,生产指数则略有回落,就业指数在收缩区间小幅攀升,成品库存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采购库存则在扩张区间轻微上升;统计局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均由降转升,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下降,原材料库存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和就业指数均在收缩区间持续回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