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库存周转指数高位回落 物流业景气指数连续四个月下滑

2017年09月04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显示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经济活动活跃程度下降;上游企业处于去库存化阶段,流通环节库存呈下降趋势
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下行,但下降幅度有所收窄。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下行,但下降幅度有所收窄。

  9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8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5%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行。

  从分项数据看,新订单指数回升,市场需求增势小幅提速。8月,新订单指数为53.5%,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显示出传统生产建设旺季的临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物流需求进一步增大。

  平均库存量指数下降,库存周转指数高位回落。8月,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0.4%,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反映出上游企业处于去库存化阶段,流通环节库存呈下降趋势。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