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降至7月中旬以来最低 央行继续大规模净回笼

2017年09月0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流动性压力出现一定程度缓和,如果市场利率上升压力不大,央行可能还会继续保持净回笼的操作姿态
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状态,在此情况下,央行连续多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并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状态,在此情况下,央行连续多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并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

  9月6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继续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降了0.0240个百分点至2.6410%,降至一个半月低位。7天期Shibor下降了0.0110个百分点至2.8092%。其余中长期利率也有所上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陈冀表示,整体而言,近期影响市场流动性的因素并不多,8月财政存款的下放在很大程度上缓和了略显紧张的市场流动性,如果市场利率上升压力不大,央行可能还会继续保持净回笼的操作姿态。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