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非金融企业尤其国企杠杆率相对较高 统计局称债务风险可控可防

2017年09月0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债务水平上升主要是由于非金融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杠杆率相对较高;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市场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债务压力趋于下降
对于当前中国债务风险情况,国家统计局撰文称,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相比,中国债务水平尽管有所上升,但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债务压力趋于减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债务风险情况,国家统计局撰文称,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相比,中国债务水平尽管有所上升,但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债务压力趋于减轻。

  9月6日,国家统计局在其官方发表署名文章称,据有关机构测算,2016年末中国宏观杠杆率达到250%左右,与国际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杠杆率处于中等水平,接近于美国,明显低于日本、西班牙、法国、英国等主要发达经济体。

  文章认为,中国债务风险总体可控。首先,中国居民和政府部门的杠杆率较低。2016年末,居民部门杠杆率在50%以下,政府部门杠杆率在40%以下,远低于世界公认的警戒线,在全球范围内处于较低水平。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