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增速回落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至年内最低

2017年09月1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投资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比1-7月回落1.1个百分点
在制造业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回落的带动下,8月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降至今年以来最低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制造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回落的带动下,8月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降至今年以来最低位。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94150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8月比7月增长0.57%。

  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146224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投资5649亿元,同比下降7%,降幅扩大0.9个百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