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止跌跃升 石油加工等行业利润增速加快89个百分点

2017年09月27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价格上升,成本降低,使得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加快
在石油、钢铁和电子等行业的拉动下,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显著加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石油、钢铁和电子等行业的拉动下,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显著加快。

  国家统计局9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6%,增速比1-7月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8月利润同比增长24%,增速比7月加快7.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分析称,价格上升,成本降低,使得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加快。

  工业产品价格上升。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比7月上升0.8个百分点;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比7月上升0.7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