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预计四季度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可能性较大

2017年10月19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士认为,如果四季度基建投资保持平稳,制造业投资能够企稳,四季度经济增速能够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三季度GDP小幅下滑,但仍保持在稳定区间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三季度GDP小幅下滑,但仍保持在稳定区间内。研究机构认为,中国经济下跌空间有限,经济基本面不会影响到当前货币政策的稳健取向。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较上半年小幅下滑0.1个百分点,符合预期。经历过去三个季度的超预期增长后,本季中国经济供求两端增速有所放缓。

  前三季度工业增加增速为6.7%,较上半年下滑0.2个百分点,但服务业生产指数依然保持稳定。

  同时,除了消费增速保持稳定,投资和出口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前三季度投资增速较上半年回落1.1个百分点,是三季度经济放缓的主要因素。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