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市场需求增速放缓 官方制造业PMI回落

2017年10月31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上升后有所回落;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生产经营活动趋缓
在国庆假期等因素的影响下,10月统计局制造业PMI环比有所回落,但继续处于景气区间。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国庆假期等因素的影响下,10月统计局制造业PMI环比有所回落,但继续处于景气区间。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数据显示,10月制造业PMI为51.6%,虽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达到今年均值水平,制造业持续保持扩张的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生产和市场需求增速有所放慢。受9月PMI基数较高、“十一”长假季节因素等影响,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上升后有所回落,分别为53.4%和52.9%,低于上月1.3和1.9个百分点,但均高于去年同期。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