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财智研究 > 正文

制造业生产有回落风险 关注通胀回升的压力

2017年11月03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季度经济开局偏弱,但只要没有大幅下行风险,货币政策还难言放松



  要点速览:

   2017年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0,与上月持平,仍位于扩张区间。10月制造业平稳扩张,但严格的环保限产和较低的库存进一步加大了中下游企业成本压力,或对后期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 2017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为年内均值水平。统计局制造业PMI与财新制造业PMI差异收窄,反映出10月经济确实存在放缓风险。

   2017年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1.2,较上月上涨0.6。新业务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则继续上涨。

  财新智库平台,依托于财新传媒而又相互独立、整体补充的商业性机构。财新智库平台将下辖若干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吸收社会资本,投资成熟业务,发展创新业务,在宏观经济及行业研究、市场定价指数、数据库和其他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进行拓展,为中外机构客户提供优质资讯服务,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新智库平台在总公司层面成立非盈利性的财新智库研究部,主要从事广义的公共政策研究,坚持其公益属性,致力于成为一个开放式的研究平台、专业化的社交网络。

  更多高品质报道,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财智研究”(微信号:Caixin_insight)

1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