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预计四季度CPI同比增速将缓慢上行

2017年11月09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全年CPI同比水平依然不高,难以对货币政策形成掣肘,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
10月CPI同比增速小幅上涨,非食品价格增速保持高位,食品价格涨势相对温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CPI同比增速小幅上涨,非食品价格增速保持高位,食品价格涨势相对温和。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0.1%,小幅超市场预期。

  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从数据上看,一方面,非食品价格同比增速居于高位,但10月环比增速并没超季节性,这表明非食品价格的上行主要在于基数效应,而非新增的价格上行,至于非食品价格的高位,可能与油价上涨带动交通工具用燃料,以及人口结构趋势下医疗服务的快速上涨有关。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