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当前经济指标月度波动尚在合理范围内

2017年11月14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给体系的改善为下一步激发需求的潜力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内外需求潜力逐渐释放
10月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均有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均有下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如果观察时间放得更长一点,把这些指标与上年同期或者在季度之间进行对比,可以看到当前的月度波动都是在合理范围内,波动的区间也比较小。

  11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前10个月的国民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目前支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因素在累积增多。

  供给方面。先进的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先进产能加快发展。比如,1-10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3.4%,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7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里面处于较快增速。现代服务业增速更快,发展势头更加良好。前三季度,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7.5%。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