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三大投资主力增速均放缓 经济运行继续走弱

2017年11月14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短期内实体经济指标的同比增速将进一步放缓,但稳增长压力较低,国内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出现明显调整
10月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从上个月的4.2%降至4.1%,这已经是制造业投资增速连续第4个月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经济数据整体回落,三大投资主力集体放缓。研究机构认为,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下滑,但幅度有限。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10个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继续小幅放缓,从上个月的7.5%降至7.3%。其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至19.6%。

  水利管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以及道路和铁路运输业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鉴于年内实现6.5%增长目标无忧,在年底之前刺激基建投资概率不大,因此未来两个月基建投资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温和下滑。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