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供需两端扩张加快 官方制造业PMI稳中有升

2017年11月30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价格涨势继续趋缓,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59.8%和53.8%,均连续两个月高位回落
11月,制造业PMI为51.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高于年均值0.2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供需两端的带动下,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稳中有升。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PMI为51.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高于年均值0.2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供需两端均衡增长,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4.3%和53.6%,分别比上月上升0.9和0.7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