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四季度经济运行可能好于预期

2017年11月3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制造业PMI并没像市场预期那样走弱,反而逆势反弹,表明当前经济增长的韧劲较强
官方制造业PMI经历短期回落后恢复性弹升,生产显著加快。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官方制造业PMI经历短期回落后恢复性弹升,生产显著加快。非制造业PMI上升,服务业基本平稳,建筑业上升幅度较大。

  研究机构认为,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升,预示四季度经济运行可能好于预期。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PMI为51.8%,比上个月上升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4.8%,比上个月上升0.5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10月制造业PMI回落主要受季节因素和环保限产的影响,企业为了完成全年生产计划,可能将10月挤压的生产订单安排在11月完成。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