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2018年货币政策预计将中性偏紧

2017年12月21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CPI通胀连续几个月接近3%,央行有可能会在2018年三季度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研究机构认为,2018年政府可能会淡化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而且货币政策可能将保持中性偏紧。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研究机构认为,2018年政府可能会淡化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而且货币政策可能将保持中性偏紧。

  瑞银集团发布研究报告认为,2018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会有所下调或淡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此次会议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提及“适度扩大总需求”。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