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放缓

2017年12月27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品出厂价格回落,而企业部分库存原材料为前期价格相对较高时购进,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降成本进程
在工业生产者出产价格涨幅明显回落等因素的影响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工业生产者出产价格涨幅明显回落等因素的影响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下降。

  国家统计局12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9%,增速比1-10月放缓1.4个百分点。 

  成本费用下降,利润率上升。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费用合计为92.75元,同比减少0.5元。1-11月,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36%,同比提高0.5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