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再回暖 2018年增速放缓已成共识

2018年01月02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供给侧改革和加强监管,正在逐步化解产能过剩、政府债务、金融风险等诸多问题,市场并不担心短期增速放缓,而是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前景转向乐观
2017年底,中国制造业仍然保持轻微扩张的态势,且速度有所加快。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7年底,中国制造业仍然保持轻微扩张的态势,且速度有所加快。

  1月2日公布的2017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为四个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改善。

  这一趋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2月制造业PMI为51.6,下降 0.2个百分点,但仍达到年度均值水平。

  从分项数据看,两个制造业PMI也存在一定差异。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均有上升,采购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则双双下降,统计局PMI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就业指数则均出现下降,两个价格指数由降转升。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