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财智研究 > 正文

企业预期向好 通胀压力延续

2018年03月0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需求状况仍较稳定,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仍处高位,宏观经济的平稳状态尚未动摇

  

  要点速览:

  2018年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1.6,为2017年8月以来最高。分项呈现出内需稳定、库存大幅上行,企业预期乐观,价格上涨压力犹存的特点。企业积极备战3月开工季。

  2018年2月,统计局中国制造业PMI为50.3,较前值大幅下跌1个百分点,创下六年来最大降幅。2月非制造业PMI向下波动0.9个百分点至54.4,仍处于2016年四季度以来的高位。2月统计局制造业PMI骤跌,与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形成强烈反差,我们认为,这可能与春节因素的扰动有较大关联,中国经济平稳状态尚未动摇。

  财新智库平台,依托于财新传媒而又相互独立、整体补充的商业性机构。财新智库平台将下辖若干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吸收社会资本,投资成熟业务,发展创新业务,在宏观经济及行业研究、市场定价指数、数据库和其他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进行拓展,为中外机构客户提供优质资讯服务,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新智库平台在总公司层面成立非盈利性的财新智库研究部,主要从事广义的公共政策研究,坚持其公益属性,致力于成为一个开放式的研究平台、专业化的社交网络。

  更多高品质报道,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财智研究”(微信号:Caixin_insight)

1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