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续降 下行压力开始兑现

2018年09月3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结束连续15个月的扩张态势,需求对生产的拖累开始显现,四季度开始下行压力逐渐兑现,通过改革提振民企信心刻不容缓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8年9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呈加速下降态势,经济下行压力开始兑现。

  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0,较8月下降0.6个百分点,结束此前连续15个月的扩张态势,落在荣枯分界线上。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同日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录得50.8,低于8月0.5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从分项数据看,两个制造业PMI大致相同。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除了产成品库存指数在收缩区间回升,其余主要分项指数均出现下降,其中生产指数录得一年内最低,显示需求放缓的影响逐渐显现;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新出口订单指数创2016年2月以来的新低,用工指数和产出预期指数则分别录得14个月和9个月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