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短暂回升 下行压力仍存

2018年12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度均有回升,价格明显回落,尽管基建补短板开始显效,但不足以对冲房地产和出口带来的下行压力
11月服务业PMI大升3个百分点至53.8,带动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1.9,高于10月1.4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8年11月,中国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均有回升,但未来下行压力仍在加大。

  近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2,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服务业PMI大升3个百分点至53.8,带动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1.9,高于10月1.4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0,低于10月0.2个百分点,落在荣枯分界线上,为2016年8月以来最低;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0.3个百分点至52.4,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2.8,回落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