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气候指数报告:1月西南冷东北暖

2019年01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上半月影响中国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需关注京津冀和汾渭平原、长三角雾、霾天气对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预计未来三个月,需关注雨涝气候风险指数偏高对生产发展及国民生活造成的可能影响。根据监测,1月上半月影响中国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需关注京津冀和汾渭平原、长三角雾、霾天气对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国家气候中心预计,1月全国降水总体呈南多北少分布,需关注重庆、华北等地干旱发展、局部地区降水偏多、阶段性低温雨雪产生的影响。

  1月5日,财新智库和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发布中国气候指数报告,预计未来三个月(2019 年1 -2019 年3 月),需关注雨涝气候风险指数偏高对生产发展及国民生活造成的可能影响。

  报告预计,1月黑龙江东南部局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西藏南部、广西大部、广东、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大部、海南等地降水偏多二至五成;西南南部和华南等地降水偏多,需关注其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新疆北部、东北东部、高原中部等地需防范阶段性低温雨雪对畜牧业、人员和财产以及交通安全的影响。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的气象干旱将可能有所缓解。其余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少,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山西、北京、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区偏少二至五成,重庆、华北等地的气象干旱将持续或有所发展。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