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双降 经济下行压力未减

2019年02月0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需放缓明显拖累中国经济,外需边际改善,逆周期调节力度相对温和,下行趋势暂难扭转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开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

  近日公布的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3,下降1.4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处于收缩区间,为2016年3月以来最低;服务业PMI微降0.3个百分点至53.6。受此拖累,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0.9,下降1.3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制造业PMI录得49.5,微升0.1个百分点,同样连续两月处于收缩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1.3个百分点至53.6,带动综合产出指数提高0.6个百分点至53.2,为2018年四季度以来最高。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