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气候指数报告:关注雨涝和干旱风险偏高的影响

2019年02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气温较往年偏高,降水偏多,2月部分地区降水仍将偏多,需防范大风和强降温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
1月全国总体气候风险偏弱,与往年相比,气温偏高,降水偏多。2月内蒙古中部降水偏多,需关注该地区雪灾及低温雨雪天气对畜牧业及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此外,2月仍是冷空气活跃的季节,需防范大风和强降温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未来三个月需关注雨涝和干旱气候风险偏高的可能影响。

  2月5日,财新智库和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发布中国气候指数报告。报告预计,与往年相比,2月内蒙古中部、江西大部、湖南东南部、云南西南部、西藏西部等地区降水将偏多二至五成;而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等地区降水则偏少二至五成。

  气温方面,预计2月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中部偏低1-2℃;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重庆东北部及陕西东南部等地区气温则偏高1-2℃。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