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制造业景气回升 稳制造业投资成重点

2019年08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生产、需求重回扩张,企业信心低位回升,需求管理正在探索新路径,稳定制造业投资除了打通融资渠道,还要改善盈利预期、为民营企业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7月,中国制造业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但收缩幅度明显收窄。

  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9,较6月提高0.5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49.7,高于6月0.3个百分点,同样显示制造业降幅收窄。

  两个制造业PMI分项指数的走势,则大同小异。两个新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生产预期指数均出现回升,两个原材料库存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均在收缩区间回落。不同的是,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就业指数、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有回落,而统计局制造业PMI中,这三个分项指数有所提高。不过,两个购进价格指数均显著高于出厂价格指数,指向未来制造业利润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