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带动经济改善 可持续性仍待察

2019年08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信心低位回升,前期政策逐渐显效,需求管理政策组合不再依赖房地产和传统基建,稳定制造业投资、新型基建和扩大消费成为新方向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7月,在制造业景气回升的带动下,中国经济表现略有改善。

  近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9,较6月提高0.5个百分点;服务业PMI下降0.4个百分点至51.6,两大行业PMI一升一降,财新中国综合PMI微升0.3个百分点至50.9。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49.7,高于6月0.3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落0.5个百分点至52.9,综合PMI产出指数微升0.1个百分点至53.1。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