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复苏步伐略有放缓 外需就业仍是挑战

2020年08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加快复苏而服务业修复放缓,外需、就业相关指数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下半年宏观政策重点是落地见效,兼顾稳增长和防风险,避免过度刺激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7月国内局部地区的疫情反弹和洪灾,让中国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势头略有放缓。

  近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2.8,较6月提高1.6个百分点,跃升至2011年2月以来最高;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则回落4.3个百分点至54.1。受服务业拖累,7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4.5,低于6月1.2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51.1,较6月提高0.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回落0.3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1,微降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