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加速扩张 外需仍存变数

2020年11月0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和服务业复苏势头强劲,就业持续改善,但外需改善放缓,经济增长正在由政策驱动向内生增长转变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9月短暂放缓后,2020年10月中国经济修复速度再度加快。

  近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6,较9月加快0.6个百分点,年内第三次刷新2011年2月以来新高;财新中国服务业PMI提高2个百分点至56.8。两大行业PMI双双反弹,带动10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提高1.2个百分点至55.7,与6月并列十年内最高,显示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录得51.4,较9月微降0.1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上升0.3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至55.5和55.3。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