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服务业边际改善带动经济景气回升 市场预期明显改善

文|财新 于海荣
2023年01月05日 09:45
防疫政策优化后的短期冲击正在显现,制造业加速下行、服务业收缩放缓,企业乐观情绪提升;扩消费、提信心的力度将决定2023年中国经济的复苏高度

  【财新网】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虽然感染病例增加带来短期冲击,但在服务业降幅收窄的带动下,2022年12月中国经济景气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

  近日公布的2022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0,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为三个月来最低;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1.3个百分点至48.0。服务业PMI回升幅度远大于制造业PMI的下行幅度,带动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提高1.3个百分点,录得48.3。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