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机构观点 > 正文

申万宏源:制造业跌至谷底 稳增长有待加码

2015年07月24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内生动力不足仍是制约中国经济改善的主要原因

  作者 李慧勇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

  PMI大幅不及预期,跌至近五年低点附近。7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览值环比大幅下滑1.2个点至48.2,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9.7,终结了前两个月的反弹走势,连续第五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从PMI五个主要分项来看,生产和新订单指数的明显下行拉低了整体PMI指数。

  需求明显恶化,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双双下滑。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环比变化分别为-2.2和-3.7,同比变化分别为-5.2和-6.0,虽然去年7月基数较高有一定影响,但我国经济外冷内更冷的格局仍是需求不振主因。在需求疲软的影响下,供给端也出现明显收缩,企业采购备货活动显著放缓,生产和采购指标大跌。产出指数下降2.4个点,原材料采购指标大幅下降3.1个点,两者均跌回荣枯线以下。制造业企业生产活动放缓,企业缩减原材料的采购量,采购备货的意愿下降。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