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机构观点 > 正文

中金公司: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2015年07月24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企业仍致力于去库存,这使得房地产投资难有显著反弹,并制约制造业

  作者 中金固定收益研究员 陈健恒 范阳阳

  7月财新通用制造业PMI初值为48.2,较6月终值的49.4大幅下降,尤其是主要分项中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出现大幅下滑。本月Markit中国制造业调查冠名从汇丰变为财新,不过据了解调查样本并没有变化,制造业PMI数据具有较好的连续性,7月数据应该真实反映制造业情况。以新订单减产成品库存衡量的经济动能指标从6月的2大幅降至-2.1,经济动能放缓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尽管6月工业产出显著回升,但主要与企业担心银行收紧信贷有关,随着产成品库存堆积,7月工业产出显著放缓的可能性大。当前商品房销售相对较好,但商品房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加上股市下跌使得未来商品房销售面临不确定性,房地产企业仍致力于去库存而不是开建新屋,这使得房地产投资难有显著反弹,并显著制约制造业乃至工业经济。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