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月末央行外汇占款净减少3080亿元

2015年08月16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央行入市维稳人民币汇率以及资本继续外流是主要影响因素,预计8月负增长规模仍较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资金外流以及当局可能入市干预汇率的影响,7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和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出现同向明显下降。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3080亿元,至26.4万亿元人民币。7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下降2491亿元,至28.9万亿元人民币。

  央行外汇占款为连续六个月负增长,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纪录。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7月末,外汇占款负增长的规模已经超过今年3月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冲击造成的影响,是外汇占款有记录以来负增长规模最多的一个月。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亚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