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持汇意愿增强 银行结售汇逆差2655亿元

2015年08月18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结汇规模明显减少,而售汇显著增加,结售汇逆差规模是四个月以来最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影响,居民和企业持汇意愿大幅增强,结售汇结束了连续两个月顺差,创出四个月来的最大逆差规模。

  8月1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银行结汇8654亿元人民币(等值1415亿美元),较6月减少了1560亿元人民币(等值255亿美元)。

  银行售汇11310亿元人民币(等值1849亿美元),较6月增加了1225亿元人民币(等值200亿美元)。

  结售汇由顺差转为逆差,逆差规模可观。7月结售汇逆差2655亿元人民币(等值434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743亿元,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912亿元。而6月结售汇为顺差129亿元人民币(等值2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