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沈明高:下半年经济增速或稳在较低位

2015年08月2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温和反弹,因为一些指标基数较低,但温和反弹也不一定能反弹到7%

  中国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在7%,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纵观下半年趋势,宏观经济存在企稳可能性,但可能还是较低水平的稳定。

  他表示,从基本面看,传统行业比较差,尤其是能源消耗比较多的传统行业仍不景气;投资总体呈现继续下行的趋势。同时,外贸顺差还是保持比较强劲的水平。

  沈明高分析称,从去年11月开始降息,降息周期已经过了两个季度。从历史上看,一般需要两到三个季度,降息能够对宏观经济形成一些支持。所以资金成本仍在下行。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