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8月用电量增速由负转正 同比增长1.9%

2015年09月15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基数较低的情况下,轻工业和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均转正;当前工业生产回升基础并不牢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轻工业和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回升等因素的影响,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国家能源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8月,全社会用电量51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增速较7月回升3.2个百分点。7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1.3%。

  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67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增速较前7个月回升了0.2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3%,增速较前7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下降0.7%,降幅收窄了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7.5%,与前7个月持平。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