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8月银行结售汇连续第二个月较大逆差

2015年09月17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局认为,资金流入与流出平稳有序,不存在大规模资本外逃;“藏汇于民”的步伐正在加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影响,居民和企业持汇意愿不减,8月结售汇连续第二个月逆差,创出五个月来的最大逆差规模。

  9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汇13044亿元人民币(等值2069亿美元),较7月增加了4390亿元人民币(等值654亿美元)。

  8月售汇15789亿元人民币(等值2504亿美元),较7月增加了4479亿元人民币(等值655亿美元)。

  结售汇逆差2745亿元人民币(等值435亿美元),较7月扩大了90亿元人民币(等值1亿美元)。这是结售汇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逆差,并保持了较大规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