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研究先锋 > 正文

机构建议:加大稳增长力度托底经济

2015年09月2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形势进一步恶化,在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的情况下,货币和财政政策仍需继续发力为经济托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总需求疲软的影响,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进一步下降,显示当前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9月23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低于8月初值0.1个百分点。

  其中,产出指数回落至45.7,较8月产出指数下降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等分项指标也均出现下降。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分析称,需求持续恶化,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进一步收缩。目前外部经济环境较为稳定,但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传统出口企业竞争力持续下降,整体出口形势仍难言改善。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