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7.2

2015年10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增长仍然低迷,当前制造业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需求疲软是使制造业整体供过于求,无法回暖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日(10月1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录得47.2,略低于8月的47.3,较9月初值提高0.2个百分点。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已连续第七个月出现放缓。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表明制造业增长仍然低迷,但下降趋势有所减缓。当前制造业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需求疲软是使制造业整体供过于求,无法回暖的重要因素。

  从分项数据看,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下降最明显的是产出指数。据受访厂商反映,市况欠佳,客户需求疲弱,导致企业削减生产安排。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