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至48.3

2015年11月02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总需求低迷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困难,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带来的通缩风险值得关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2日发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3,为6月以来最高,较9月的47.2明显回升,但仍连续八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从分项数据看,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均有所改善,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一改此前三个月的下降趋势,回到扩张区间,在其带动下,新订单指数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10月外需改善,订单不足的主因是内需疲弱。

  10月,制造业用工继续收缩,目前收缩趋势已持续两年,但10月收缩率放缓至3个月来最轻微。调查显示,部分厂商采取了缩减规模的措施,在员工自动离职后不再填补空缺,用工规模因此下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