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外储结束连降 10月环比增113.9亿美元

2015年11月09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联储未能加息、人民币有望加入SDR等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趋稳,资本外流压力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连续五个月下降之后,中国央行外汇储备环比出现小幅增加。机构认为,外汇储备中期仍将承压,长期将双向波动。

  中国央行发布10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外汇储备升至3.5万亿美元,环比增加113.9亿美元,终结了此前连续五个月下降的趋势。

  外汇储备规模从今年5月开始一路下滑,而在8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价机制调整后,曾一度创纪录的单月减少了939.29亿美元。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张瑜认为,目前看外储下坡跑已经停止,但到底是停止还是暂停,需要看人民币加入SDR的结果以及美联储加息步伐。11月底之前维稳意愿仍旧较强,市场识趣,没有人会在此时跟央行对着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