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1月央行外汇占款减少3158亿元

2015年12月15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有数据以来第二大下降规模;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外汇占款下降压力可能仍会增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历了仅1个月的短暂正增长之后,11月央行外汇占款再次下降,并且创下有数据以来第二大降幅。

  央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11月减少了3158.02亿元,重回负增长。10月曾增加533.37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的下降走势。

  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机构11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下降2213亿元,至27.2万亿元人民币。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1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显示资本面临外流压力。美联储本周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较高,在岸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明显承压,央行近期在外汇市场暂时按兵不动。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性将较汇改前提升,美元强则人民币相对弱,美元弱则人民币相对强。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