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2016年CPI涨幅仍将在较低水平

2016年01月11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机构认为,在需求总体疲弱、工业品通缩加剧、稳增长压力持续加大背景下,宽松政策将持续
物价配图。柳一凡/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5年12月CPI同比增速继续处于历史较低位,而PPI则连续第46个月负增长。机构预计,通胀短期回升无碍宽松政策实施,实体经济疲弱态势下宽松政策将继续加码。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9%。

  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近期全球市场的动荡可能会在短期内加剧上游大宗商品价格的跌势,加重制造业的通缩压力。2016 开年伊始,全球市场即呈现出抛售风险资产的局面,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快速下探。同时,人民币汇率波动也可能在短期内带来了一系列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