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将继续下行

2016年01月19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得以落实,在一定时期内对经济增速可能会造成负面冲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主要传统经济动力的持续疲软,2015年经济增速出现逐渐下滑走势。机构预计,如果2016年“三去一补”实质性展开,经济增速还将下滑。

  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2016年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改革的推进犹如爬坡,不进则退。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同时,也积极稳定需求,避免经济大起大落。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