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至48.4

2016年02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订单、产出低迷影响,1月中国制造业用工进一步收缩,创下4个月以来最大减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月录得48.4,较2015年12月回升0.2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处于荣枯分界线下方。

  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仍处于收缩区间,且降幅有所扩大。受访厂商反映,市况相对疲弱,新订单减少,导致厂商减产。新业务总量仍在下降,但降幅已放缓至7个月来最轻微,不过新接出口订单指数降幅扩大。

  受订单、产出低迷影响,1月中国制造业用工进一步收缩,创下4个月以来最大减幅。月内减少用工的厂商普遍表示,鉴于工作量不足,公司采取了压缩规模的措施,员工自愿离职后不再填补空缺。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