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本周逆回购与国库定存到期逾万亿

2016年02月22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平滑市场利率,货币市场利率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但幅度有限
本周逆回购到期共96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500亿元,二者造成流动性减少共计11000亿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春节后流动性再度面临大规模到期,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近1万亿元,流动性收紧压力不减。

  本周(2月22日-2月26日),逆回购到期共96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500亿元,二者造成流动性减少共计10100亿元。

  为缓解资金大规模集中到期给货币市场带来的影响,2月2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当前市场资金面整体呈现下行走势。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下降了0.4个基点至1.934%;14天期Shibor下降了1.4个基点至2.46%。除7天期Shibor保持不变,其余品种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