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春节后首次升破2%

2016年02月25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短端拆借利率均有上升,质押式回购利率也出现上扬,显示当前市场短期流动性总体仍然偏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逆回购大量集中到期,流动性明显减少,货币市场利率止跌回升,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在春节后首次升破2%。

  2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4.8个基点至2.004%。上次隔夜Shibor站上2%,是在2月6日春节假期前一天,当时利率为2.281%。自去年5月以来,隔夜Shibor突破2%非常少见。

  25日,7天期Shibor上升2.6个基点至2.321%;14天期Shibor上升3.7个基点至2.517%。其余品种利率略有下降。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